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電費調漲‧環保意識抬頭‧省電環保家電新主流

電費調漲‧環保意識抬頭‧省電環保家電新主流


馬六甲 頭條新聞 2010-09-09 11:55
星洲日報/古城‧2010.09.08



(馬六甲8日訊)這一年來,電費要調漲的傳聞層出不窮,再加上市民的環保意識已漸漸提昇,許多市民在購買電器時,開始尋找具有“省電環保”功能電器,相信對打造綠色地球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許多市場售賣的家電,都裝有INVERTER變頻器,目的是要控制家電電流的頻率,使頻率保持在最小的使用功率下運轉,從而達到省電的效果和符合環保概念。

究竟甚麼是變頻,簡單來說就是把直流電(DC)變換為交流電(AC)的裝置,其科學術語就是“inverter”(變頻器)。

變頻器適用於各個領域

變頻器適用於各個領域,包括計算機電源的供電、汽車電池、調節熒光燈電源供電等,而家電製造商則將它裝置在現代家電中,使得變頻器更普遍於你我生活中,預估變頻器將是未來家電的新趨勢。


何運山:變頻家電省電30到60%
現代電器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何運山受訪時說,變頻家電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省電及符合環保概念,除了變頻冷气外,更有變頻冰箱、變頻洗衣機和變頻平面電視等,有關的一系列變頻家電要以松下(PANASONIC)做的最出色。

他進一步說明,變頻家電不但可以保持恒溫,而且壓縮機低耗電運轉,大約可省電30到60%的電量(這要依不同品牌的家電而定)。

此外,變頻壓縮機運轉時,靜音效果也比過去來得更好。

變頻家電价格高10至15%

至於价格方面,何運山表示,由於變頻家電仍是市場上的新兵,因此价格會普通家電高出10至15%。例如變頻冷气一台售价為1千499令吉,而普通冷气一台則只需1千299令吉而已。

“但變頻家電胜於可以省下更多電費,長遠來看,不但可以補償差价,每月還可以省更多電費,因此許多年輕的消費者都會選購變頻家電。可以預見的是,越來越多不同品牌的家電,都投入變頻家電市場,相信在未來變頻家電价格會更便宜。”

1 comment:

  1.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I like the way you presented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concerning high efficiency home appliances. If Malaysian do it we can help goverment initiative to reduce Carbon foot print!
    For the sake of cleaner environ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