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i-MiEV註冊‧三菱首推電動車

大馬三菱汽車不久前在馬來西亞率先註冊了第一輛純電動車――三菱i-MiEV。



隨著i-MiEV的註冊,大馬三菱也將展開多項配合性活動,主旨在於喚醒公眾的醒覺意識,而全電動車的推介,主要的標在於協助減緩日漸暖化的氣候壓力。

i-MiEV的註冊,意味著愛車人有機會測試純電動車,從中瞭解革新車藝的研發背景,以及如何為零排廢的宏願盡一分力。


充電8小時

行駛160公里

i-MiEV的取名由來,源自於Mitsubishi innovative Electric Vehicle,在友善的應用模式下,車主在家中可通過230伏特的電壓充電,8小時的充電過程,二廂四座五門掀背式的電動車,在時速130公里的駕駛狀態下,續航里程長達160公里。

2010年發售以來,三菱i-MiEV至今已在日本售出4千輛,海外銷售量更為標青,1萬輛以上的銷售量,登陸點包括歐洲、香港、澳洲、紐西蘭及智利等。

靈感源自三菱Minicab EV的i-MiEV,純電動車的驅動力,來自於鋰離子電池與永磁式電動馬達組合,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分別為49千瓦及180牛頓米。(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車壇Go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