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拓展硬體設施以校養校 公教中學裝太陽能電板



 (八打靈再也2日訊)八打靈公教中學為了拓展校內硬體設施,計劃籌建一棟3層樓校舍及安裝太陽能發電板于體育中心屋頂,兩項措施預計耗資200萬令吉。
 該校董事長拿督林福山指出,該校在八打靈再也區算是唯一以中文為主的國民型中學,每年新生報讀情況踴躍,今年學生人數更達至3000人,上下午班共78班。
 “很多家長招收新生期間,希望孩子能順利報讀該校,以該校目前的硬體設施來說,已無法應付學生學習需求量。”
 林福山希望透過家長、教職員、董事部及家協力量,向外界籌募建設經費,讓學生能有更完善的學習空間。
 另外,該校校長王文說,該校屬于政府半資助中學,平時開銷非常龐大,單是電費每年至少需20萬令吉。
灌輸環保理念
 “為了解決支出問題,該校決定在體育中心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除了減輕學校負擔達至‘以校養校’的理念,也能教育年輕一代關注再生能源及環保的重要性。”
 他直言,該校因學生人數眾多必須開設上下午班,長遠計劃將需增建28間課室,以達至教育部推行的全日制措施。
 林福山及王文今早為該校籌募建設經費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八打靈公教中學董事陳琳、鄭瑞成、家協主席郭智強、大學先修班副校長連啟芳、校友林茂良及牧師鍾振勇。
10月執行.21年合約
年產價值25萬電源
公教中學董事張發龍說,該校已和馬來西亞永續能源發展機構(SEDA)簽署可再生能源計劃合約,校內太陽能發電板將在今年10月開始執行,合約期為21年。
 他指出,該可再生能源計劃合約是在電力收購制計劃(Feed in-Tariff,Fit)下的措施,太陽能發電板產生的電源必須賣給國能,估計安裝在該校的太陽能發電板每年可生產價值25萬令吉的電源,平衡每年20萬令吉電費的開銷。
 “該發電措施將成為未來趨勢,在沒有煙及二氧化碳排出的情況下,達到環保效益。”
 他直言,該校是全馬78間國民型中學中,首間採用該措施的學校,希望其他學校也能進行此計劃,達到“以校養校”。
 此外,該校3層樓校舍計劃會在今年大馬教育文憑考試過后動工,預計耗時8個月,校方將舉辦各項籌款活動,包括晚宴以籌集建築費,欲知詳情可聯絡:03-79565484。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455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