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台灣‧台美合資‧在馬設太陽能電池廠 (Malaysia Solar Panel Manufacturer)

The third largest LCD world manufacturer-AU Optronics from Taiwan and SUN POWER will joint venture in investing Solar Power Manufacturing Plant in Malaysia .

(台灣‧台北)世界第3大LCD製造商台灣友達光電(AU Optronics)週五(5月28日)宣佈,將與美國太陽能系統公司(Sun Power)合資7億美元(約馬幣23億令吉),在馬來西亞設立太陽能電池廠。


友達光電發表聲明指出,這間公司的董事會週四(5月27日)通過決議,與Sun Power共同投資這項計劃,雙方將各持50%股權。


聲明指出,這座最高產能1.4兆瓦的太陽能電池廠,預料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商業運作。


友達光電一名公司人員表示,馬來西亞具有英文佳且政府有補助背景,成本上相對具競爭力,現在在歐美大廠紛紛投入下,當地的太陽能產業越來越大,自動化程度也越來越高。

Sun Power是美國最大的住宅及商用太陽能系統公司,在德國、意大利與西班牙等歐陸市場,Sun Power也居領先地位。

台灣預測,到了2020年,台灣太陽能工業的價值將增加至200億新台幣(約馬幣20億5300萬令吉)。

台灣立法院去年通過一項再生能源法,旨在20年內將台灣再生能源的總裝置量目標增加至6.5至10兆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