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能減碳解決阻塞 印度推出超低價車

(新德里4日訊)印度車廠Bajaj Auto展示內部研發的超低價車款RE60,寄望有助解決都市空污及交通阻塞問題。

 “法新社”報導,這是該公司首次進軍汽車市場,RE60車款具備低耗油量及低排碳量等特點,但未透露車價。

 Bajaj集團董事長巴賈(Rajiv Bajaj)在新車發表會上說:“在Bajaj Auto,我們認為地球人應獲得更好、更快的汽車。”

 RE60排氣量達200cc,1公升燃油可行駛35公里,每公里僅排放60克的二氧化碳。這款車的廢氣排放量約是目前市面上小型車的一半。

 Bajaj去年放棄與法國雷諾(Renault)及日本日產(Nissan)的低價汽車共同開發案。

 印度塔塔汽車出產的Tata Nano是全球最廉價車款,RE60預計將分食它的市場。Tata Nano在2009年推出,車款價格只有2770美元(約8726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826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