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陳華貴:將引入控制機制‧避免“電力收購制”失誤

吉隆坡25日訊)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陳華貴說,為了避免“電力收購制”面臨失誤和困難,該部將引入適合的控制機制,以確保再生能源業能夠持續的發展。


他表示,一些國家因發出過多再生能源發電執照,導致政府必須要付更多的金錢來維持。因此大馬將引入控制機制,如固打和實際的目標,以避免問題的發生。

他今日出席由亞洲策略及領導研究所(ASlI)舉辦的“持續發展能源論壇2011”開幕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預計透過持續能源發展基金,今年預計能夠購得大約100百萬瓦特的再生能源。另外,明年預計將會購得大約200萬瓦特。

他說,如果不提供固定配額,要不斷的補充基金,但是該基金的來源將會是向用戶額外徵收1%電費的金錢。當收購越來越多的再生能源時,則需要大量的金錢。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用戶還是否願意繼續付更多的錢?”

用電量逾300千多徵1%電費

原定9月1日推介的電力收購制,已延期至12月1日才推行,即向每月用電量超過300千瓦特的用戶額外徵收1%電費。

另一方面,亞洲策略及領導研究所首席執行員拿督楊元慶希望各界透過該論壇,能夠互相更新更多有關持續能源發展的資料。

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秘書長拿督呂淑玉也出席論壇。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