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Malacca will be the first Wind turbine & solar hybrid for street lighting (環保減少耗電‧引進風力太陽能路燈)

Malacca state will be the first to implement wind turbine and solar hybrid for their street lighting. Pls refer to the chinese newspaper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環保減少耗電‧引進風力太陽能路燈


馬六甲 我是環保軍 2010-02-19 11:19



環保路燈已經被移到海邊試用。路燈造型優美,最上面是風扇,風扇下面是2片太陽能吸收板,它們所產生的熱能將被儲存在燈柱下的箱庫裡,在設定的時間再放出來,讓路燈發出亮光。(圖:星洲日報)

(馬六甲)近年天氣越來越熱得令人受不了,環保課題也備受重視,拿督顏天祿議員說,甲州政府也在努力種大樹,希望使大環境降溫,並採用風力與太陽能的環保路燈,減少電量消耗。



“馬六甲也是引進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的路燈的第一個州屬。在此之前,馬六甲最先引進交通燈跳字倒數燈,後來全國引用。”

顏天祿:加耶樹葉子多較蔭涼


顏天祿是掌管甲州公共工程及公共事業的行政議員。他說,市政廳以前著重種植高瘦的棕櫚樹,後來發現這些樹美觀但遮蔭效果不大。

“以前他們怕樹葉很多,會有掃落葉的煩惱,所以種棕櫚樹。現在發現棕櫚樹不夠蔭涼,開始改種加耶樹(Pokok Kaya)。

加耶樹葉子多,而且快高長大,2年就可長到約20呎高。”

他指出,在愛極路一帶已經開始大量種植加耶樹。

環保路燈屬試用品


至於環保路燈,他說,那是首席部長去年訪問中國武漢期間帶回來的試用品。

“首席部長帶回來10支用風力和陽光發電的路燈,燈泡是LED節能燈泡。我們要試驗這些環保路燈的使用效果,如果效果好,希望可以普遍採用。但是,它的售價比一般路燈高一倍,每支1萬令吉。”


有關的路燈擁有廠家專利權,他希望本地人能夠研發出類似的路燈供政府採用。

“之前這10支路燈裝在愛極樂瀑布,結果發現那裡沒有甚麼風,效果不大理想,燈不夠亮。”


現在那10支路燈改裝在哥打拉沙馬那通往大馬眼的大路邊,海風強勁。

風力和陽光產生的熱能,都被儲存在燈柱底下的儲存箱庫裡,在設定的時間放出電量,讓燈泡發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