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德國‧首個放棄核電工業國‧2022年前將關閉所有核電廠

德國‧柏林30日訊)日本福島核災敲響全球核安警鐘,德國政府週一宣佈在2022年前關閉境內所有核電廠,成為首個放棄核能的主要工業強國。



環境部長洛特根表示,經過長時間討論,執政聯盟就停止使用核能達成協議,並指這項決定“不可逆轉”,同時,受日本核災影響而關閉的8座核電廠也不會恢復運作。


總理默克爾星期日與執政聯盟開議討論是否放棄核能,會議進行至隔天凌晨,長達7小時。洛特根稱,這項決定是“始終如一、堅決和明確的。”


德國境內共有17座核電廠,其中8座已在311日本大地震後暫時停運,以評估其安全性,包括7座最老舊的核電廠以及北部的科律梅爾核電廠;科律梅爾核電廠因面對技術問題,過去一直處於廢置狀態。


核電佔德國整體供電量22%,如今尋找替代能源以維持電供成了政府的最大挑戰。但洛特根強調,不會發生停電問題。“我們保證任何時段的電流供應將維持正常。”


上週五,16名分別來自德國17個區的環境官員,聯合呼吁政府永久停用上述8座核電廠。洛特根透露,當局在2021年前將關閉另外6座核電廠,而3座最先進的核電廠則將於2022年以前停用,趕上10年前社會民主黨和綠黨定下的時間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